金沙娱乐赌场官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50|回复: 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浅谈几种不同调钓的时候钩在水底的状态和适合的鱼情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7-9-8 15:13:4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主要谈以下几种情况
1,无钩半水调漂
2,带钩半水调
3,挂单饵半水
4,挂双饵半水

1,无钩半水调。无钩半水调平水钓1-2目,或者更高目数。这个时候铅皮在底,铅皮座上面太空豆要上捋10-15厘米,适合短子线,子线可以用30厘米对折的。抓死口!饵要耐泡,比如用蚯蚓,玉米,皮筋颗粒,螺丝,等,钓大鱼,流水等。如果流水感觉铅皮到底还被流水冲有,可以加大铅皮量,用大漂。水就太急,就不要用漂。还是上述短子线,铅皮上太空都打开,主线绷直,看竿稍,或者手持竿,凭手感,鱼吃时有明显牵拉感。

2,带钩半水调。我们一般都带钩半水调。比如鲫鱼爱调4目。鲤鱼调8目。然后钓一定目数。这里有个前提――就是池塘底子正常,鱼情也正常。比如鲫鱼的调4钓1-2。实际很多人开的饵拉出来后绝对能把4目拉黑,如果想钓浮,那就没办法。还比如有的人钓鲤鱼调8目,甚至17目,但是搓的饵又重又大。等等。因此如果环境和鱼情好,就印证了很多钓友口头禅――有鱼随便调都行!如果鱼情复杂或者环境复杂,带钩半水调一个目数还是不够的,需要用下面方法再验证。

3。挂单饵半水调。这个可以结合上面的2和1。以钓鲤鱼为例子,去了先不要挂钩,只有铅皮,半水调10目。然后,挂上钩,看看几目,估计只剩3-4目。钩重的甚至平水。假如剩2目。自己就知道用的这个钩一个吃4目。大家用的钩一般比较恒定,因此,抽个空,好好试试,这其实很有意思的。
试过钩重后,比如刚才,剩2目了,还要修剪铅皮到6目,也就是带钩半水6目。然后挂单饵看看是几目。在这里必须提醒一下,钓鲤鱼饵料不要搓大,鱼嘴就那么大,搓的大了一嘴吃不下,还得再吃,你要是急性子一提竿,挂住鱼,跑鱼什么的,麻烦。想增加窝料量可以偶尔搓几个大的,钓的时候如果没有杂鱼闹,饵尽量搓小。
刚才说了,带钩半水6目,搓一个小饵看看半水几目或者变成黑漂的速度,如果变成黑漂速度快,可以减轻饵料比重,加轻麸,不好上饵,加点长丝拉丝粉,就是80目的,不用120目的,120目的钓鲫鱼用。如果调整了还是黑漂,可以再修剪铅皮,调为8-10目,再搓一个饵上去看看。尽量达到挂单饵半水能看见漂。
假如通过上述努力,挂单饵半水是平水,但是别忘记下钩一个钩还重4目,如果你搓的饵大小一样。那么你钓5目,上钩才保证到底!
有的人说5目,太高了――你忘记上大下小搓饵原则了!实际垂钓中,可以上钩搓大一点,下钩搓小,然后钓2-4目。上钩肯定在底,但是也不会馅到泥中。想钓灵,就两个饵都搓小。
有口打不住上捋漂,有泡没口,下捋搓小饵,甚至可以钓1目或者半目。
挂单饵半水调平水,钓3-4亩,最适合正钓。见有力下頓动作就打。偷驴也行,但是有假动作,一般抓第二个下沉。如果偷驴感觉不好抓口,可以钓4-6目。可以看清楚真假动作,选择合适时机提竿。

上述的3适合正钓鲤鱼和有酱层的偷驴。很多人觉得酱层容易让鱼找不到饵。其实有空去看看抽完水的黑坑,就知道每个窝子都是一个小坑。除非你钓两个钓位中间或者非钓位的钓点,正常钓位前面钓点底子平的很。由于黑坑爱打泵,钓位前也会有一定淤泥沉淀,但是总的来说,别看打泵水流那么历害,对窝子影响其实并不大。钓鲤鱼一般还是双沟在底。用2或者3的方式足够了。普通的调8钓2-3目也很够用――调8目,下钩重4目,下钩挨底后,上钩有12目拉几,钓2-3目,一个饵应该重10来目。大家基本就是这样。因此,不想费神的就调8钓2-4目就可以。记着饵别搓太大。

4,挂双饵半水调。
这个主要针对鲫鱼。不管小竞技小鲫鱼还是黑坑大鲫鱼,都容易因为各种情况上浮,因此,一开始调,就要准备好后面钓浮。
可以挂双饵半水调1-2目。
钓3-4目开始。有口打不住,上捋漂,钓4-6目。

下面说说鲫鱼的上浮和钓定层。
鲫鱼的上浮。鲫鱼喜欢上浮,原因多种,有温度,比如寒冷季节上面温度,有追下落饵料,还有下面窝子有鱼使得窝子混乱,也有吃的饱了,但是舍不得窝子,在上面乱转。
上浮一般都是密度大。密度小讨论上浮没有任何意义!
先说小鲫鱼上浮――去过竞技塘钓小鲫鱼的都有体会,刚才钓底口很快,随着太阳生气或者其他因素,底的口慢了,半水动作增多,说明鱼上浮了。这时候可以根据半水出现动作的水深,及时下捋浮漂,钓该水层,也就是钓浮了。如果不确定是那个水层,可以每次下捋5厘米找,找到水层后,就高频率拉饵钓,浮漂到位后稍微等一等逗一抖,没口就抛。这就是钓定层。当然,饵料状态也有相对要求,这不是本帖要讲的。
假如一开始钓离开底5厘米,慢慢又没口了,就钓离地10厘米,依次类推,当钓到离开底30厘米没口,就赶紧钓底。因为随着抛竿,窝子饵料多,下面肯定聚了不少鱼。
当然,具体是每次上捋5厘米还是10厘米,是钓到30厘米还是钓到离开底50再去钓底,这都靠经验。大致思路如此,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对待。

说一下天冷了,大鲫鱼的上浮和钓定层
我不说白天情况,因为我黑坑白天没有咋钓过大鲫鱼,真不知道白天是啥情况!我只说如下情况――
下午3点左右放鱼,下午6.30抽号,7.00开钓,凌晨2点结束。
开钓后一般都是钓底,基本都是挂双饵2钓3-4目的样子。
随着垂钓进行,鱼也会上浮,就是钓的頓的没口。这时候要适时钓离地。比如下捋漂5厘米,多引逗。大鲫鱼天冷上浮一般也就5-10厘米。没必要钓的太高。
好了,一点拙见,希望对新手有钓帮助。也欢迎讨论。我经验也不是多丰富,大家多交流。我说的未必对,也希望高手指点,让我提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沙发
发表于 2017-9-9 07:09:5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学习了,调钓不简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板凳
发表于 2017-9-12 09:26:4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跟帖学习,谢谢老师详细讲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黑坑钓鱼

GMT+8, 2017-9-27 00:24 , Processed in 0.168137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新金沙娱乐赌城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