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沙娱乐赌场官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695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黑坑钓鲫鱼心得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5-12-28 16:10:3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14年是我玩黑坑鲫鱼最疯狂的一年!4月末夜钓开杆起,一直到现在。鲫鱼玩了百余场夜钓。去过很多坑,王家沟;前膜;马秃子;圣水;名流;大红;大淑堡等等。。总结了几点跟想钓鲫鱼的钓友分享下。

一、先说装备: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。氙气大灯必备,灯不用瓦数太大。120W就足够了,灯的颜色要接近太阳光的。电池最好买锂电,不要弄个大电瓶。钓完鱼收装备死的心都有。杆子2.1米,2.4米,2.7米必备。至于2.7以上很少用到,2.7到6月份以后用的最多。杆子这里我想给那些准备买鲫鱼杆子的朋友分享点心得。用杆子分人,比如我就用不了软的杆子,我性子急,用的都是硬杆子开始用的胡弓2.7,玄武2.1后来用国产振出4H直接飞抄,感觉挺爽的。进大棚用大我和飞翔天这俩杆子我都服了,太软了。但是正适合用小线不爱切线跑鱼。杆子不要盲目的买,借朋友的杆子试用后感觉适合自己在买。浮标应该选用芦苇标。下降速度慢的,出口很好。我用的阿卢和丛杰标比较多。至于线组嘛,我的观点就是只要能清晰看到口,线组越大越好。少切线跑鱼。  
二、手食窝子:我的观点是啥好用用啥。。比如去年夏天我看有的人一到坑边开好几种手食到最后全扔了。浪费啊,还没钓几条鱼。我的手食特别简单开盖就行,黑坑颗粒 杀人无数,进大棚以后就要选用比较轻的饵比如啦啦胡,果冻,甚至毛线。鱼的活性低了吃口不好千万不要一条道走到黑,别人用啥上鱼要及时改变。窝子非常重要,开窝子一定要干散,选用粮食谷物类的要有雾化。米要多加,补窝子要勤不在多。我看过好多人一上来打一盆窝子。效果是有,但是不持久。至于小药呢每个坑都不一样,这个要自己品。药也不是万能的。
三、钓法:我们钓的鱼基本都是江苏鱼,这鱼不爱下底,钓法呢都是迁着钓,所以上面我提到要选用下降慢的浮标,便于观标。总之就是勤抛竿勤补窝子。这里想对新手说一句,不要看左右爆连了,自己没口还在死糗,就抽窝子。小团小团的抽干撒窝子。抽到来鱼为止,要有把左右抽闭口的信心,哈哈。至于钓位嘛,每个坑都有一号位,能不能座上就要看自己的能耐了。

要是让我给钓鲫鱼这几样排个序,应该是:钓位,窝子,手食,标,线组,杆子,其它。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金沙娱乐赌场官网

GMT+8, 2017-9-20 08:14 , Processed in 0.129433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新金沙娱乐赌城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